渔歌帐里

锤基,盾冬,贾尼,EC,虫绿,spirk
少说话,多产粮

【锤基/盾冬】《小熊大胃口》02

cp:锤基【本章基本不涉及盾冬

预警:这篇是随手挖的坑,原本准备上下或上中下完结,不小心节奏又慢了。还有,写着写着……跑偏了,黑化锤微预警【因为不确定后续发展,唯一确定的是这个锤有智商


01#


正文:


收到Thor的视频请求的时候,Loki是有点疑惑的,他们曾在幼年时亲密无间,但早已过了会在花园往蚂蚁洞里倒水的年纪,如今他和Thor的关系不远不近,保持着一定的联系,一周一次的视频通话会固定在周日的晚上八点,这就像两人之间的一项例行公事,误差从来不会超过一小时。

Loki看了眼时间,晚上10:55,更不用说今天是周四,他上一分钟刚跟Bucky脸贴脸地对观众说再见,本来Bucky还想恶心他,用吃完鸡腿全是葱油的手跟他来个十指相扣,Loki背对着镜头恶狠狠地瞪了Bucky一眼才让他遗憾地放弃了这个想法。

Loki还在思考要不要同意通话,致力于让对方不开心自己就开心的Bucky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毛凑过来了:“这是谁啊?”

Loki一直处理的很好,每次一到固定通话时间都会躲进房间,以致于Bucky甚至不知道他还有一个哥哥。Loki对Thor没什么排斥的心理,没有人会讨厌一个待人热情友好没有坏心思的哥哥,不过他也不会像个炫耀遥控汽车的男孩向Bucky炫耀Thor,他毫不犹豫地说:“一个无关紧要的人。”

Bucky“噢”了一声说:“那你为什么用这种眼神盯着通话图标?你看上去很想接的样子。”

“没有。”Loki掩饰性地移开了目光,正好看到身旁的Bucky,“你连腹肌都没有了怎么还好意思不穿上衣在屋子里发骚?”

Bucky无辜地眨眨眼:“你见过小熊穿衣服吗?”

“我也没见过小熊长胸毛。”

Bucky低头看了看:“说不准它们全身的毛都叫胸毛。”他瞄了屏幕一眼,正好看到通话由于长时间无人接听而关闭,Bucky惋惜地说,“‘通话请求结束’——你心里是不是在大哭大闹后悔地想从帝国大厦楼顶往下跳?”

“我只后悔怎么没把你带到帝国大厦上踹下去。”Loki看了一眼未接通话提示,丢开手机往后一躺,心情就像手机屏幕一样暗了下来。

Bucky跟着往旁边一躺,舒舒服服地蹭了几下继续斗嘴:“幸好我早写好了一封邮件存在邮箱,里面写上如果我出了事一定是室友Loki做的,因为只有他才会对一个阳光大男孩下毒手。”

“不用担心,我不会真把你从楼上踹下去的。”

“你怕了?”Bucky惊呼出声,他居然有一天能看到Loki在口头上向他妥协?

“我怕你砸到路人,或者躺得太难看影响市容,到时候我还得为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买单。”Loki嗤笑着翻了个身看着窗外,一只鸟正站在树枝上歪着头看着窗台外铁皮台上的面包屑。

往铁皮台上撒面包屑是Bucky在他们搬到这里的那个冬天提出来的主意,当时Loki嘲笑Bucky同情心泛滥,并且声明这种麻烦又不卫生的事他是绝对不会沾手的。而忙着搓面包屑的Bucky没听清Loki说什么就直接连声答应了,但第二天他赖床起来之后就看到了新鲜的面包屑洒满了铁皮台。

“我们附近的鸟吃不了这么多面包屑,下次少撒点。”那天吃饭的时候Bucky嬉皮笑脸地说。

Loki一口西兰花梗卡在喉咙里半天才咽下去,脸色不太好看:“我只是不想在某人醒来后让我看到一个忘记自己该做什么事然后大哭大闹的巨婴,希望这个人明天不要再挑战别人的底线了。”

“是是是,好好好。”Bucky笑眯眯地咬了口香肠,就差哼起歌了。Loki毒舌,好强,说起话来恨不得让人一拳砸到他漂亮的脸蛋上,但这一切都不影响他本质上是个好人的事实。Bucky跟他整天待在一起,即使他心思不算细腻也感受到了Loki现在的心情不太好,怎么想都和那个没有接通的通话有关系,所以在手机屏幕再一次亮起来的时候,Bucky拿过正好被他压在胳膊下的手机果断点了接受视频请求。听到提示音急忙转过身爬起来的Loki终究是慢了一步,在他倾身去夺手机的时候Thor的声音已经从扬声器里传出来了。

——完蛋!他想。

“你是谁?”

Bucky看着手机里的男人,挑了挑眉说:“我是Loki的——”

“这与你无关,你不用迫不及待地跟他介绍你的身份。”Loki从他手里抽走了手机,毫不客气地打断了Bucky没说完的话。

Thor看见画面一阵模糊晃动,等屏幕再一次变得清晰的时候画面里的人已经从那个裸着上身的“小熊”换成了自己的弟弟,不同于周日通话的扣到嗓子下的白衬衣,这次的Loki穿着格子的咖啡色家居服,随意的让Thor想起了他还没离开家时,自己每天都可以在客厅看到这样的Loki,瘦小,安静,捧着书孜孜不倦地读。

Loki的语气不太友好,但Thor揣测那应该不是因为自己,他显然是因为那个擅自动他手机的人、Steve的好友动了脾气,Thor不动声色地说:“Loki,你还好吗?希望我没有打扰到你。”

“没有。”Loki生硬地回答,“只是我想不到你会联系我,在今天。”

Thor正在书房坐着,Loki看得到他背后除了厚重的窗帘外,露出了一角熟悉的堆满一面墙的书柜,那曾是自己在家里最为着迷的事物,也是Thor最不耐烦待的地方,如今这个书房的主人已经是Thor了。Loki对这些转变早已接受,但在新的变化出现时——即使它细微的像一粒砂砾,也足以让Loki从精神到肉体像琴弦一样绷紧待命。

“今天和母亲见了一面,她提起了你。”Thor撒了个小谎,他把目光投向画面的左侧,那里有一个不安分的脑袋正在窥探这两个兄弟的交流,Thor下意识地捏了捏手指,微笑着说:“你从来没跟我介绍过你的朋友。”

“他?”Loki不知道该不该告诉Thor关于Bucky的事情,事实上说了也没什么,但他一向对自己的世界三缄其口,面对Thor突然的要求他突然有些犹豫。

Loki的一时迟疑反而加剧了Thor想要知道整件事来龙去脉的迫切心情,他他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那个人是谁?为什么跟他的弟弟那么亲密?他们会不会比自己跟Loki之前最亲密的时候还要亲密?

无数念头一个接一个跟浪头似的不断向他涌来,如果照Steve说的——他们已经一起做了两年多的直播,那么这种关系仅仅止步于合作或者说同事吗?或者说,他们之间的亲密是他最不愿承认的那一种吗?

之前在直播里看到了Loki后,Thor匆匆告别Steve回到家,第一时间打开了书房的电脑搜索那个视频网站,他看着Loki用他从未见过的轻柔态度包容着那个一直对他撒娇的男人,两个人的身体时不时黏在一起,活像树懒抱紧了一条树干不放手。

Thor很少抽烟,但对着那个盛满了美食的直播,他毫无食欲,只有无尽的烦躁亟待疏解,直播一结束,他推开盛满烟头的烟灰缸,发起了跟Loki的视频通话。

第一遍无人接听,他耐心地等了五分钟,这段时间足够历经了商业洗礼的Thor找回理智,他轻叩着手边的黑色文件夹,再次提出了视频请求。只是没想到他最先通过视频通话看到的人是那个小熊Bucky,他一开始故作不知,但他现在必须要知道,无论是从谁嘴里得到答案。

“你好,我是Loki的哥哥,你可以叫我Thor。”Thor不再等Loki做出决定,他转了个方向,对着Bucky礼貌地点头致意。

Bucky可没想到这是Loki的哥哥——看到他的模样再联系Loki那看通话图标的眼神,Bucky还以为这是Loki的前男友呢。Bucky内心羞愧于自己的贸然猜测,忙说:“James Barnes,叫我Bucky就行。”

“Bucky,我第一次在Loki家看到其他人,你们一定是很好的朋友吧。”Thor说。

“这是我们俩的家。”Bucky如实地说,看到Thor的眼神一变,他立刻解释,“我是说,我们是合租的室友。”

Thor垂下眼,抑制住了自己外泄的情绪,嘴上继续说:“那还真是不错,你们已经认识很久了吗?”

“五年了,还差两个多月吧。”Bucky掰着手指数了数。

Thor算着时间,也就是Loki大学期间就已经开始这段合租关系了,而Loki一直把自己的私生活隐瞒的很好,半分都没让他知晓。Thor想到这里,才发现从刚刚开始Loki就一直没说话,他朝Loki看过去,发现Loki正在仔细盯着自己看,那种表情不算友好,也称不上含有恶意,是一种纯粹的探究、思考,充斥着类似研究学术的冷酷和理智。

Thor知道自己的反常引起他的警惕了。

如果不是在视频,Thor一定撑着额头低低地笑起来了,他的弟弟总是这样,像森林里最警觉的那只驯鹿,一切试图踏入的猎人都被他捕捉到动静,他总能在所谓的危险和不安定因素到来之前躲的远远的,或者筑起最隐秘的堡垒。

被发现的猎人大大方方地举起了捕猎的网,慢慢地、一步步地靠近着自己的小鹿,没有糖果的诱哄,没有带着硝烟的猎枪的威吓,唯一能构成诱惑的,只有猎人本身。

Thor直视着Loki的绿色眼睛,这让他想到Frigga匣子里的那颗价值连城的碧绿色宝石,Thor不关心那是什么材料的,说不准它只是一颗误入妆匣的玻璃球。不管如何,它都不会比Loki的眼睛更漂亮。

“这么久了,Loki,我想我应该过去见见你。”

 

TBC.


03#

评论(35)

热度(127)